鸳鸳相抱

【盾铁】等我有了钱(一发完

阿浓:

我……已经忘了这个盾铁o的无料了_(:з」∠)_,发粗来咩哈哈






正文:






Tony歪在沙发上,懒洋洋地问Steve:“老兄,等你有了钱,你打算做什么呀?”


Steve抬起头看他,不明所以地歪了一下脑袋:“嗯?我现在也有钱啊。”


Tony竖起食指,摇了摇。“不,不不不不不,我是说,等你真正有了钱,而不是现在那一点点存款。真正有钱,懂吗?巨款。”


Steve费劲地皱起了眉,认真思考了一小会儿。“唔……我觉得你对巨款的定义和我对巨款的定义可能不太一样……你是指多少钱?”


Tony颇为纠结地摸了摸下巴,手指在胡子上绕了几圈,最后点点头:“——好吧,经过我缜密的考虑之后,决定稍微降低一些标准好了。比如,呃,如果你有500万美元的存款,你打算做什么?”


Steve不满地撅起嘴:“你不是要降低标准吗??”


Tony更不满:“我已经降低了啊?!”


Steve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拿过手机开始玩。“打算好好改装一下我的哈雷。”他随口说道。


Tony歪了歪脑袋:“……那才能花多少钱啊,难道你就不想做点更牛逼的事情吗?”


Steve撇撇嘴,提醒说:“Tony,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过过有钱的生活,也从来没有计划过有钱之后要做什么。——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大概还会像现在这样,做个普普通通的平常人。”


Tony眨眨眼睛,假装无辜地说:“美国队长好像不能算是平常人吧?”


Steve鼓起脸来,放下了手机,扭过头看着Tony:“……你到底想说什么?”


Tony来了劲头,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到Steve身边,跟好哥们儿一样搂着他的肩膀,揶揄似地说:“Steve,兄弟,老冰棍儿,亲亲蜜糖——”


Steve被他这一连串的称呼弄得脸红一阵白一阵,于是赶紧伸手捂住Tony的嘴巴:“停……说正事。”


Tony拉下Steve的手,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哎,我就问你,如果你有很多钱的话,还会像现在这样对我们大家这么好吗?”


Steve不明所以地看他:“……什么意思?”


Tony坐到了他对面,扳着手指头给他分析:“我说简单点啊。比如你现在是个平易近人的好队长,大家谁要是生病了你照顾,有事情你帮忙,多了不起。”


Steve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装作严肃地说:“……还行吧。”


Tony舔了舔嘴唇,转转眼睛继续说:“但是你现在这么好,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穷。没钱的人比较淳朴——”


“我怎么没钱啦!”Steve瞪着他,声音拉高了一点,“我也没有很穷啊,每个月工资也挺多啊。”


Tony微笑地看着他:“哦,是吗?”


他故意吧最后一个词说得很重,这把Steve弄得一下子没底气了:“……跟你比肯定没得比,但是我也不穷呀,想买的东西都买得起。”


Tony打了个响指:“你肯定买不起星星,但是我买得起啊——哦,不用买,有一颗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星星呢,哈,哈,哈。”


Steve被他噎住了,憋半天才说道:“……我又不想要星星!”


“胡说八道,谁都想要星星!”Tony马上反驳他,“——哦不对,跑题了,言归正传。Steve,你听说过吗?人啊,只要一有钱就会变成坏蛋,用钱去做很多很多很多坏事,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自己了。”


Steve想了想,否认说:“……也不一定啊,不是所有人都会变坏的。”


“比如你?”Tony坏笑了一下。


“比如我。”Steve很坚决地说道,“如果我有了很多钱,会做很多好事,也会尝试很多我不敢的事情。”


Tony挺感兴趣地问道:“什么不敢做的事情?”


Steve耸耸肩:“也不能说是不敢做……我想去世界各地走走,就是很普通的梦想。”


Tony端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唔……我们的工作注定了没时间去穷游,当背包客也不现实,所以最快的方式还是坐飞机去,痛快玩几天,再坐飞机回来。”


Steve笑了:“是啊,我特别想去埃及看看,我想看金字塔。”


Tony的眼神游离了一下:“确实是很普通的梦想呀……”


Steve想了想又说:“如果我有了很多很多钱,会捐出去一些,然后把剩下的钱分成几部分。一部分我想用来旅行,一部分用来学习,一部分存起来做备用,一部分作为复仇者的活动经费。”


Tony皱着鼻子笑起来:“什么活动经费啊?我们活动还用什么经费?”


Steve抠着手,不太好意思地说道:“……每次都是你掏钱。”


Tony不在意地摆摆手:“我们活动花不了多少钱。——而且还有学习?你想学习什么?”


Steve歪了歪脑袋:“很多啊。我想学小提琴,你之前还说要教我股票……”


Tony咧嘴一笑:“你终于想学这个啦!”


Steve偷偷瞥了他一眼:“我看了电视,才知道学习股票确实是可以了解很多知识的。”


Tony不满地撅起嘴巴:“你居然宁可相信电视也不相信我。都跟你说了学习股票会扩展你的知识面的,你可以少买一点点,我教你。”


Steve点了点头,顿了一下说:“……谢谢。”


Tony摆摆手表示没关系,然后接着又问Steve:“——哎,那你保证吗?就算有了钱,也做个世界上最好的有钱人,不会学坏,也不做坏事?”


Steve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有钱人不是你吗?”


Tony真恨Steve永远可以不自知地说出这种令人害羞的话来。他的嘴角忍不住得意地翘上去,又怕Steve发现,于是赶紧收回去。“咳……说得也是。所以你还是Steve?等你有了钱,就算我们生病了受伤了不想写报告,你也不会雇个人来替你照顾我们?”


Steve睁大眼睛:“——我为什么要雇人照顾你们?!”


Tony终于满意地笑了起来,接着他靠过去,拍了拍Steve的腿,对他不停地眨着眼睛:“……你的愿望会实现的。”


 


一个月之后,Steve收到了美国军方拖欠了他70多年的工资和各种应补交的待遇经费,加起来有900万美元。


大家都炸开了锅,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美国队长一夜暴富》,Steve突然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千万富翁。复仇者们都在家里嚎叫着“家里又多了一个土豪啊啊啊”,然后都眼巴巴地看着Steve,表示想被富翁请吃饭。Steve也被这笔巨款砸蒙了,银行卡里突然多出来那么多个零,他数了好几遍才确定。只有Tony冷静地看着这一切,不过大家也不意外,900万嘛,在他那里只是小钱,可恶的有钱人。


Steve冷静了两个星期之后,终于坚强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捐出一部分钱给了福利院,然后一部分作为活动经费,一部分用来学习,还有一部分用来旅行。


Steve去找Tony的时候,那人正在沙发上趴着看书。队长走过去,坐在Tony身边,有些紧张地说:“……唔,嗯,Tony。”


Tony抬起头看见是他,立即挤着鼻子坏坏地笑了:“嘿嘿……做有钱人的感觉怎么样啊?”


Steve脸有点红,不过他耸了耸肩,轻快地回答:“没什么区别,我还是我。”


Tony做了个鬼脸:“真是的,我还想看看你一夜暴富之后,变成坏队长呢。”


Steve低下头,绞着双手,轻声说:“谢谢你……Tony,谢谢你帮我要工资。”


Tony爬了起来,打了个响指:“哎呀,没瞒住你啊。——不过这没什么,军方拖欠工资就是没理,我只是派律师去吓了吓他们,嘿嘿。”


Steve点了点头,歪着头想了一下,最后从裤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放在Tony手里:“这个……这个,给你。”


Tony低头一看,居然是银行卡。他有些吃惊,抬头瞪着Steve:“……什么意思?”


Steve终于勇敢地直视起Tony,对他说:“我——我想跟你学习经济方面的知识,还想学习股票。我……嗯,如果你愿意在旅行的间隙教我这些就更好了,我打算最近去一趟埃及。”


Tony呆呆地看着他,没说出话来。


Steve更加腼腆了:“……所以,所以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所有费用我来承担,我的钱都在这张卡里了,都给你。”


Tony傻乎乎地问道:“——这是一个邀请吗?”


Steve颇为拘谨地点了点头,又补充说:“……不过为了节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大概要预订一个房间了。你不介意吧?”


Tony看了他好长时间,接着突然扑过去,把Steve扑倒在沙发上:“……靠,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含蓄地追求别人的傻蛋!还好是我你知道吗,还好是我!因为我聪明,一秒看穿你的诡计!!”


Steve抱住了Tony,终于放松地大笑起来:“嗯,老师好。”


Tony转过脸,大大地亲了Steve一口。


 


 


END


 


 


 


彩蛋:


 


在埃及的时候Tony想骑骆驼,Steve掏出卡,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想骑最漂亮的那头。”


Tony补充说:“要睫毛长的,强壮的。”


他想了想,又抬手指指Steve:“这是我男朋友,比骆驼还强壮,又有钱,他付账。”


工作人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俩,牵过来一头高高壮壮的骆驼,把绳子扔给他俩,用生硬的英语说:“去吧!”


Tony兴高采烈地爬了上去(Steve在下面托着他的屁股把他举了上去),两个人就手拉手一起去玩了。


 


 


 


FIN


hhhh好傻啊。当时我记得是说美军欠大盾多少多少钱,于是就写了这个,果然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不对的!Tony要把你做成表!


卧槽还有封面!!忘记了!!大傻饼会把我做成表!感谢大傻饼啊哈哈哈哈






然后当时印成无料的时候,肉饼问我叫什么题目,某个傻爪又出来吐槽我,恨!






评论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