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鸳相抱

【盾铁】七日谈(一)

幼小的妮妮好可愛

青三凉:

“Cap,请您去一趟sir的卧室。”


“有什么事吗?”这是Tony第一次主动要求他去他的卧室,Steve未免有些好奇。


世界上最完美的AI出现了短暂的沉默,然后说:“您去了就知道了。”


Steve站了起来。他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走向大厦主人的卧室。Jarvis为他打开门,里面不是那个熟悉的小胡子男人,而是一个长着相似的大眼睛,里面满是天真、好奇和警惕的小孩子,看起来不超过五岁。


“Jarvis,”小孩子惊叫一声说:“这真的是美国队长吗?”


Steve不知为什么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产生了一种亲近感,他走过去蹲下身,摸了摸小孩子的头发:“当然。”他注意到这个手感和Tony的一模一样。


“Sir,作为交换,您可以自己起床去洗漱了吗?”


“当然。”长着Tony同款大眼睛的小孩子溜下床,冲Steve露出一个有点羞涩的笑容,跑进了洗漱间。


“Jarvis,这是这是怎么回事?别告诉我这是Tony的私生子。”


“当然不是,”Jarvis顿了一下:“这是sir,准确说,这是五岁的sir。”


Steve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你是说,Tony变回了五岁?”


“是的,Cap,虽然我未检测到魔法波动,但这确实发生了。”Jarvis有点为难地说:“我无法给出原因。但您知道,您是sir的童年偶像,希望您可以在他五岁这一天陪伴他。我刚刚安抚sir的借口是‘您父母出差,Cap来照顾您’,还请您不要穿帮。”


“好吧。”Steve愣了一会儿后点了点头。


五岁的Tony·Stark从洗漱间里冲出来,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他一下子扑到还坐在床边的Steve身上,戳了戳他的脸:“你为什么突然出现了?我父亲还在找你呢。”


“呃,”不擅长说谎的道德标杆挠了挠头:“Howard去做别的事情了,换我来陪你。”他很没有技巧地绕开了这个话题。好在五岁的Tony还没有那么多经验,再加上面前是美国队长,他乖乖的点了点头,问道:“Uncle Rogers,我们现在去干什么?”


“你可以叫我Cap,”虽然手里抱着的是个五岁的孩子,但一想到这其实是Tony,Steve就潜意识地想避开这种带有年龄差的称呼:“我们现在先去吃早饭,怎么样?”


“好吧。”Tony耸耸肩:“没想到美国队长也是个生活死板的老古董。”


他耸肩的样子特别可爱,明明是个小孩子却要装出大人的样子。Steve不由得亲了亲他的脸蛋——神呐,Tony小时候真是乖巧,比他长大后乖多了——然后抱起他向餐厅走去:“我们吃完早饭再去玩别的,好吗?”


Tony点点头。他伏在Steve的肩上,好奇地看着自己的大厦:“虽然我没有到过这里,但我确定我认识这里的每一个地方。”


Steve心里紧了一下,用空出的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可能你在梦里来过。”


Tony在他肩上蹭了蹭:“也可能这就是我创造的。你知道,我是个天才。”他骄傲地说。


“当然,你是个天才。”Steve把他抱进餐厅。


Clint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怀里的Tony,虽说复仇者们都被Jarvis告知了现在的情况,但突然见到幼年版的Tony还是有点震惊。Natasha看Tony的眼神都软了下来,她甚至冲Tony露出了一个微笑。


如果现在是年长版的Tony,多半会被这突然地转变吓一跳。但现在他只有五岁,他也冲Natasha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说:“姐姐,你真好看。”


Natasha突然很想知道Tony是怎么长成那个嘴贱心软的混蛋的。


Clint也冲Tony露出了一个笑容:“Tony,昨晚睡的怎么样啊?”


Tony看了他一眼,转身把脸埋在了Steve的肩上,声音小小地问:“Cap,这个笑得很变态的叔叔是谁呀?他怎么会在这里?”小小的Tony很喜欢叫Steve为“Cap”,这让他有一种自己被当作大人对待的感觉。


Steve憋着笑看着Clint发青的脸,也小小声地回答道:“这是Uncle Barton,你叫他Clint就好了。他是我们的朋友,喜欢吃小甜饼。”


Tony听到Clint和自己的爱好有相同的地方,立刻推翻了“这是个变态”的想法,转而对Clint露出了一个笑容:“Clint,你今天吃小甜饼了吗?”


Clint愣了一下:“还没呢。”他的脸色缓和了下来。很少有人会在这样的笑容面前还板着一张脸。所以说Tony到底是怎么变得那么气人的?Clint不由得跟Natasha产生了同样的想法。


温和的博士冲Tony挥了挥手:“早安,Tony。我是Dr.Banner。”


Tony睁大眼睛看着他:“你应该是个很聪明的人,说不定和我一样。”


“是的,但我没有你有创造力。”博士看着坐在Steve手臂上冲他得意地扬了扬下巴的Tony,忍不住笑道。


Sam也露着一口白牙冲Tony打了个招呼,得到了Tony的一个笑容作为回礼。


幼年版的Tony真的比年长版的Tony好相处多了。复仇者们心里感叹。你看那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心都要萌化了。


吃完早饭,Steve给Tony擦了擦嘴,把他抱起来语气轻柔地问道:“现在你想去干什么呢?”


Tony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下。他撑着下巴的样子像是一个小大人,Steve忍不住亲了亲他故意皱起来的眉头:“不要皱眉,好吗?”


“为什么?”Tony用手指抚了抚Steve的眉头:“明明你也经常这样。”


Steve故意皱起脸来看着他:“你觉得我这个样子好看吗?”


Tony用力点了点头。


道德标杆虽然不太在意自己的相貌,但看到点头的Tony他还是心里兴奋的在大笑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下内心的激动,然后点了点Tony的鼻尖:“小骗子。这样很容易长皱纹的。你想提前变老吗?”


“我想长大。”Tony说。


“为什么呢?”


“这样我就可以做更多的实验啦。”他说:“爸爸总是用我的年龄来限制我,不让我做那些危险的实验。等到我长大就可以了,我一定会比他更厉害的。”


“是的,你会比他更厉害的。”


Steve把Tony拥得更紧,Tony软软的小肚子贴在他身上,他突然意识到Tony的反应堆不见了。


Tony明显感觉到他怔了一下,问道:“Cap,你怎么了?”


“没什么。”Steve笑着摇了摇头:“你想好去干什么了吗?”


“我能去实验室吗?”Tony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不行,”Steve严肃地拒绝了他:“你现在不能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Tony扁了扁嘴,像个大人一样叹了口气,说:“好吧,那么你来决定吧。”


Steve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们去游乐园好不好?”


Tony故作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好吧好吧,满足你们这些无聊的大人一下。Howard可从来没有提过这种要求。”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的光。Steve轻轻地弹了一下他的眉心,又有点心疼。


于是Steve挑了一辆看起来不太扎眼的跑车,载着Tony往游乐场开去。Tony一路上都趴在窗户上往外看,时不时地问他几句话,不擅长撒谎的道德标杆只能硬着头皮回答他。


两人终于到了游乐场,Steve把Tony抱下车——他喜欢这个动作,买了票后牵着Tony走了进去。其实他们两人这样是很打眼的,一个身材很好戴了墨镜和帽子但还是很帅的人牵着一个过分可爱的孩子。


Steve陪着Tony玩遍了整个游乐场里允许五岁的Tony玩的项目,虽然Tony更想玩过山车,但因为年龄,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人们一波波走过他身边,然后在忽上忽下的过山车上尖叫欢笑。


“要是我上去,我才不会这样尖叫呢。”


“我相信你。”Steve亲了亲他的脸蛋说。原来钢铁侠这么小就开始向往天空,想要这种刺激的生活,他想,但这不能作为你一次次冒险的理由。


他给Tony买了个冰激凌,看着Tony一点点的吃完,然后眨着大大的眼睛问他能不能再来一个。


“不可以,”Steve严肃地摇了摇食指,Tony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但是允许你吃一个甜甜圈,怎么样?”


Tony一把抱住了他的腰:“两个。”


“只能吃一个。”Steve说:“我答应了你父亲要照顾好你,不能这么纵容你。你已经吃了一个冰激凌了。”


“可是这两个是不一样的啊。”


Steve顶住Tony的目光摇了摇头。在他看来这两个东西其实是一样的,糖分都很高。


“好吧。”Tony低下头扁着嘴。


Steve亲了亲Tony的眉心:“晚上我给你做好吃的作为补偿,怎么样?”


“嗯。”Tony闷闷地说。


Steve有些歉意地挠了挠他的头。好在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在Steve抱着Tony完成了一次幼稚的比赛之后Tony就又挂上了大大的笑。Steve暗暗地松了口气。


晚餐Steve帮Tony做了酸酸甜甜的意面,成功地得到了Tony的赞扬。


Steve帮Tony擦干松松软软的头发,给他盖好被子。五岁的Tony在玩了一整天后明显累了,他迷迷糊糊地在被子里蹭了蹭,说:“Cap,晚安。”


“晚安。”Steve俯下身亲了亲他的额头。他关上灯,看着Tony慢慢睡去。


他回到自己的卧室,翻出画板画下了五岁的Tony。他用笔细细勾勒出他的大眼睛和长睫毛,然后看着自己的画发呆。


Tony,他默念道。Steve放下笔,不知道明天Tony会不会变回来,他还会不会记得这一天,他想。

评论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