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鸳相抱

异星入侵Arrival
图文不符
非常严重剧透
看完本文基本上真心不用看电影了
有些翻译是台湾翻译我也无法拯救

























异星入侵Arrival
老实说我原本是为了JR(Jeremy Renner)去看。在电影开头用第一人称叙说女主跟小孩的开始与结束后才开始影片外星生物的来到语言上的沟通不良请语言学的女主与科学家男主参与研究。男女主角准备跟外星人沟通到女主决定教外星人文字表达这段真心有点无聊但其实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女主的内心变化非常细腻,相反男主的内心变化相对没有那么复杂的感觉。男主陪着女主豁出去脱掉保护衣时会发现其实他内心也有挣扎,但表现上面会感觉好像有点兴奋而没有排斥反应。外人看到女主在反覆看到跟小孩的相处时的放空都单纯认为没事,但男主发现不对劲反覆关心(我也想被JR盯着看)。这段在拍摄手法上我能说看到结局才会了解这段在表达什么,而在中间还发生小孩跟男主说的话重叠。当下会有好像知道什么又好像没有看透的感觉,到后期出现正常人对外星人的正常想法。外星人其实是来侵略的,而小兵的失误导致美国队长(外星人的绰号,另一个叫钢铁人)即将死亡。女主再度放空看到未来和平解决外星人入侵,女主决定照着自己的想法行事冲回去打了电话,男主发现后决定支持他的行动。不是我想说但是这个军营的防备措施也太松散了吧!随便把卫星电话放在桌上,女主跟男主往里面走都不会遇到人跟拦截。女主最后问男主如果你看到未来你会改变吗?男主只说我会努力把感受说出来(我也要这样的男人)。导演用一开始其实是用预叙手法到中间开始改用插叙的拍摄手法,在音效的处理上充满紧张感一度完全不用音效表现处紧张感。

评论(8)

热度(2)